2016.07月  新加坡遊記

IMG_5368.JPG

先來說說新加坡這個國家,他是個多元文化種族的移民國家,並非單一的民族國家,
因此也匯集了世界上很多種宗教,也是全球最國際化的國家之一
在國內居住的居民有38%為永久居民
持有工作簽證的外籍勞工及持有學生簽證的學生
還有建築業和服務業的外勞比例分別為80%和50%
馬來語是新加坡的母語,後來新加坡推行以英語為主
母語為輔的雙語教育政策,所以未來英語有可能取代族群母語,
成為新加坡第一語言。
大多數的新加坡人最少都會兩種語言,分別是英文以及自己的母語,
雖說是最少會2種語言,但官方語言包括了3種喔~英語、華語、馬來語
在這只會講英文,沒關係~ㄟ通,也有不少會說華語
當然也有不會說華語的,因為這是個多元種族的國家啊~
同時,新加坡也是亞洲重要的金融、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
根據最新的「全球金融中心指數」排名,新加坡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,
僅次於英國倫敦、美國紐約
整個城市在綠化和保潔方面效果顯著,故有花園城市之美稱

上圖這張照片,是我們這次住在克拉碼頭附近的飯店,每天所看到的窗外景色~
看得到諾亞方舟及克拉碼頭也看的滿清楚的~
清晨看也很美,不過這是下午5點多的時候拍的

IMG_5393.JPG

克拉碼頭  Clarke Quay 大問號地標
這天自己帶著2個小鬼出發,我自己出門一定是輕鬆走的,我不喜歡趕行程
我認為旅行就是要輕鬆走,不能比平常工作還累,如果旅行比平常工作還累
那麼就失去了旅行的意義,因為並沒有讓自己的身心達到放鬆、愉悅,
所以這天我只排了二個行程,去我一直想去的聖淘沙西樂索海灘(Siloso Beach)
另一個是除了在紐西蘭才玩的到,然後亞洲只有新加坡有的斜坡滑車
一早吃完早餐,就帶著孩子從克拉碼頭出發,搭程地鐵要到港灣站換車
西樂索海灘在聖淘沙,所以必需到港灣站換能到聖淘沙的交通工具

IMG_5395.JPG

克拉碼頭 Clarke Quay

如果說~~~去香港一定要去維多利亞港;那去新加坡就一定要去克拉碼頭
改建沿岸貿易時代的倉庫群,成排整齊的店家房屋顏色都很繽紛,增添不少異國風情,
以第二任海峽殖民地總督克拉克(Sir Andrew Clarke)命名,
今日舊倉庫已改建為餐館及夜總會

入夜後更是浪漫非凡,餐廳、酒吧、越晚越熱鬧,是夜生活最佳去處,
可想而知~假日人潮聚集的更是爆炸多,
還有
膽子大的人可以挑戰夜晚才開放的高空彈跳
我在下面都看到傻掉,就差點沒看到下巴掉下來而己 

IMG_5358.JPG

隨處都可以看見像這樣~~~很繽紛的建築物

IMG_5492.JPG

轉車後,來到了聖淘沙

聖淘沙島最初只是一個小漁村,名叫Pulau Belakang Mati
在馬來語中是「背後潛伏著死亡的島」之意,在二戰中這裡是英國的軍事要塞,
建有西羅索炮台等工事,英軍在此部署了防衛火炮,
指向南方,準備抵抗日本從海上的進攻,
然而,日本人最終從北面進攻和占領了新加坡,與之前入侵馬來亞
(現在的西馬來西亞或馬來西亞半島)
使用的是相同的伎倆。
後來英國人將該島交還給了新成立的新加坡政府,
新加坡政府決定將該島開發成國內假日旅遊景區,
然後根據公眾的建議,該島被重新命名為「聖淘沙」,即馬來語「寧靜」之意
1974年,來往聖淘沙及花柏山的纜車系統正式啟用。

聖淘沙Sentosa的方法有三種

都是搭乘地鐵到港灣站然後步行至怡豐城Vivo City 3F
 

最快(也是最貴) 珠寶盒纜車
開放時間:每天上午8:45~晚上 10:00 (最後登纜車時間晚上 9:30)
價格成人:29 SGD 兒童:18 SGD
上網查都是推薦到這裡買最便宜 

最推薦(也是最方便)聖淘沙捷運
開放時間:早上7點-晚上12點
價格:4 SGD 來回含入島費/可使用EZ-link
✪ 我是選擇這個方法到sentosa✔

最省錢(也是最慢)聖淘沙跨海步行道(幾乎都有電扶梯)
開放時間:人行道 上午7:00~晚上 12:00
售票亭:上午9:00 ~晚上 10:00
價格:1 SGD /可使用EZ-link (假日跟國定假日免費開放) 

IMG_5493.JPG

人很多,就只拍了這麼一千零一張,這小子還給我東張西望~

 

聖淘沙捷運只有短短的四個站點

聖淘沙Sentosa Station  站從怡豐城Vivo City入島第一站
濱海捷運站Waterfront Station 環球影城、海洋館、娛樂城、美食街、飯店們
英比奧站Imbiah Station 看超巨大魚尾獅
海灘站Beach Station  斜坡滑車、空中飛人、西樂索海灘
所以我們的目標是在最後一站

IMG_5494.JPG

搭乘聖淘沙輕軌

IMG_5495-horz.jpg

IMG_5497.JPG

聖淘沙一直是個渡假勝地,但是新加坡這裡航道繁忙,常常都超多的貨輪,
右邊是麗星遊輪耶~~~下面是聖淘沙的跨海步行道
 

IMG_5502.JPG

終於要進入Sentosa

IMG_5509.JPG

轉轉車~走走走~終於來到了Siloso西樂索海灘

聖淘沙這裡總共有三個人造沙灘,分別是

Siloso西樂索海灘 餐廳、酒吧、非常熱鬧
Palawan 巴拉灣海灘
亞洲大陸極南點、動物天地、奇幻樂園
Tanjong 丹戎海灘
渡假酒店,人潮較少
前面忘了說~聖淘沙本身是一座人工島嶼,是填海打造出來的夢幻人造沙灘

 雖然是出自於人工的傑作,但還是有它無與倫比的美麗
我就深深的被這沙灘給吸引了~
 

IMG_5511.JPG

左手邊有個入口,走進去就可以看到海灘了

IMG_5512.JPG

如果不說,看得出來這片海灘是人造的嗎?

IMG_5514.JPG

沙子算細白的

IMG_5558.JPG

2隻小鬼一到沙灘,換好了衣服鞋子後,
一腳踩在沙子上就說:沙子好燙唷~(廢話嘛!!太陽曝曬著怎麼可能不燙呢?)

IMG_5559.JPG

我喜歡這裡,是一種靜謐的感覺
慢步在這,突然覺得心好寧靜,遠離了現實,離開了現實的煩雜

IMG_5570.JPG

哈哈哈~我一直不時注意到這個老外,從走過去就發現他筆直的躺在沙灘做日光浴
而且躺很久,不知道還以為他怎了.........啊哈哈哈哈

IMG_5567.JPG

第一次從他旁邊路過時被嚇到拍的,不知道這歪國人躺在這日光浴多久了,
看起來曬到頭都紅了,跟本腦充血了吧!!!

IMG_5572.JPG

這2隻可以就這樣玩沙玩一整天ㄟ

IMG_5573.JPG

來到新加坡,不管到那裡一定要自己自備一樣東西,
就是我手上這個~~~電風扇 (這很重要啊!!!)
除非是跟團,無時無刻所到之處都有冷氣,不然建議一定要帶

IMG_5616.JPG

 我就這樣靜靜的放空、發呆、看孩子們玩沙,差點流口水睡著~~~(喂~)

anigif.gif

 有沙玩就開心的咧~

IMG_5659.JPG

 左邊有肌肉男!!
在海邊除了能放空還可以兼看帥哥.....的好身材

IMG_5660.JPG

▲我喜歡這樣的背影
我懷疑我得了一種病,就是不拍人的背影會死的病~哈,我超喜歡拍人的背影ㄟ

IMG_5700.JPG

▲玩完沙,換了衣服後,吃完麥當勞,2隻整個活力又來了

IMG_5705.JPG

▲這姿勢下回我要學起來,這樣拍腳好瘦唷~~~羨慕

IMG_5706.JPG

啊~我放空、發呆~~呆著呆著就..........夕陽了!!

IMG_5778.JPG

▲這就是讓我呆了快一整天的景色~

▲這張也是N百張之其中一張,還好小孩的配合度很高,
拍不滿意會願意一直幫我重拍,而且我們3個連互拍、自拍都可以玩很久

IMG_5785.JPG

▲Siloso塊狀文字,這個也很好拍

IMG_6048.JPG

▲放空完了一天,接著要去玩斜坡滑車了,正常是可以從海灘站
坐纜車到山頂,結果我們沿途邊走邊玩就走上來了

IMG_5691.JPG

斜坡滑車
斜坡滑車這個聽說全世界只有在紐西蘭才玩的到,亞洲只有新加坡有,
所以我怎麼可能錯過呢~

正常是在這裡買票,可以從這裡搭纜車到山上

IMG_5690.JPG

這是現場票價,有很多種票價,看自己的選擇做評估要買那種票
買多次的一定比較划算

也可以在 ➤➤➤ klook客路先事先預購買票,再到現場去換票

IMG_6065.JPG

斜坡滑車的大概就是這樣,看起來有沒有很刺激?

IMG_6050.JPG

大排長龍啊~~~一直都是絡繹不絕的人潮

IMG_6056.JPG

玩斜坡滑車的時候,因為安全關係規定不能拍照
所以只能進去前拍張照留做紀念嘍~ 
斜坡滑車真的很刺激,很有速度感,小朋友玩到嘰嘰叫的

IMG_5694.JPG

 這些學生全部擠在這,就是在看人玩斜坡滑車,害我都不好意思擠進去拍照
只好讓他們一起入鏡惹~

IMG_5802.JPG

 晚上7點多時的海灘站,天空紅紅的讓人覺得很美

IMG_5803.JPG

 回程時美麗的景色

IMG_5808.JPG

 回到克拉碼頭時己經天黑了,前方亮亮的就是文章前面我提到的,
夜晚才開放的高空彈跳,高空彈跳的下面擠滿了圍觀的人潮

IMG_5812.JPG

 

IMG_5817.JPG

入夜後的克拉碼頭,餐廳、酒吧、真的是越晚越熱鬧,果然是夜生活的最佳去處

IMG_5818.JPG

克拉碼頭就是愈夜愈美麗,流行音樂、舞曲,夜夜笙歌 紙醉金迷啊~~哈哈

 

Clarke Quay 克拉碼頭
地址 : 3 River Valley Road
網站 : http://www.clarkequay.com.sg/
│MRT :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