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
06:30集合 桃園機場→BR2132 08:30~11:50→大阪空港→高速休息站→奈良東大寺→大阪道頓崛(河豚定食晚餐) 

出發的第一餐機上餐,難吃~沒熟~~(我居然沒有跟空服員反應),可見我剛出發心情有多好~ 

下飛機後,搭乘遊覽車來到了高速休息站。 

投幣式自助點餐機,很方便~ 

到了第一站奈良的東大寺,日本學生超多的,校外教學? 




隨處可見完全不怕人的鹿,沿路上的土產店賣有「鹿仙貝」鹿餅乾,這些是鹿的飼料,供遊客購買。
從前在這兒的鹿被認為是很神聖的,受到嚴格的保護,如果有人膽敢殺死鹿,甚至會招來死罪。
這些鹿兒們十分接近觀光客,也許是安全考量,鹿角都被切除了。
拍照及參觀過程我被這些鹿嚇了好幾回,想說怎麼走著走著有人拉我 
 回頭一看一顆鹿頭,在我腰部拉我衣服。
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、南都七大寺之一,建於西元728年。

東大寺的南大門 

東大寺的中門   


 東大寺
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、南都七大寺之一,建於西元728年,由聖武天皇所建立的,
是全國68所國分寺(聖武天皇為了守護國家,在日本各封國建立的寺院)的總寺院,已經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。
東大寺名稱來自:因為東大寺建在當時首都平城京(奈良)的東方,因此被稱作東大寺。 

東大寺大佛殿,寬57米、深50米、高48米,為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木造結構建築。
東大寺大佛殿曾經兩度燒燬,分別在鐮倉及江戶時代重建過,
現今的東大寺大佛殿是江戶時期的1709年重建,東大寺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。

奈良大佛高約26公尺,花了八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,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
外面的大佛殿曾經燒毀過兩次,但奈良大佛在天平勝寶4年(西元752年)完成後就一直流存至今,
大佛是仿造中國龍門石窟的"盧捨那佛"而來,如今又稱之為「奈良大佛」,是古都奈良的象徵。


這尊叫"賓頭盧尊者",聽說是釋迦牟尼佛的弟子之一,當地傳說若人有病痛,只要撫摸尊者相應部位,就會痊癒。
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見到覺得有點可怕耶~~
這些校外教學的學生們可是大家搶著到處摸咧~

 

逛完東大寺後,若有時間可以步行走到附近一處私人庭園"吉城園"
吉城園在明治時代原先是位商業家的宅邸,之後在大正時代才將原有的日式庭園加以改造,變成現在的美麗日式庭園風貌
入場250円,外國籍遊客帶護照並填寫問卷,free!免費入園喔~~







吃飯時間,我們來到了大阪的道頓崛,這條街好熱鬧喔!!
我個人覺得這裡有點像我們的西門町耶~




來到大阪就想要來嚐嚐當地的章魚燒





大阪的章魚燒原來口感跟我們在台北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
內餡很軟,醬料微微酸酸的好好吃喔~~~讚讚讚~



到處吃吃喝喝後,再來要吃的是河豚肉了
在日本要殺河豚可是要有執照的,所以我才敢安心食用啊~~我是俗辣,也怕吃了中毒呢~

今晚入住的飯店 

飯店大門

很有聖誕fu


飯店樓下附近賣的可麗餅,店員超熱情,整個超搶戲的~哈哈

飯店旁就是環球影城,所以我們就順便來逛逛~ 




Day 1 就在環球影城的美麗聖誕燈光下結束了~晚安~
今天,就這麼剛好是聖誕節,祝大家聖誕快樂喔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