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很多人都知道可樂餅是來自法國料理

法文原名croquette
日文コロッケ讀音[korokke]
台灣叫可樂餅是由日文音譯而來


可樂餅是馬鈴薯泥加上洋蔥碎肉混合之後,油炸而成的馬鈴薯餅,原本是法國的家庭料理,
明治初期登陸日本,到了大正時期,和咖哩、炸豬排並稱為日本三大洋食,直到現在仍是日本人最喜愛的熟食之一。
曾有讀者詢問村上春樹「世界上最喜歡的食物為何?」
「剛出爐的吐司夾剛起鍋的可樂餅就是天下第一美味」村上如此回答。

話說回來,這可樂餅真的很適合人在外地必需自己下廚的遊子~~~ 
因為要做什麼口味都可以,只要你有馬鈴薯就好辦事。

這次我做了甜的跟鹹的兩種
鹹的材料:洋蔥、絞肉、培根、泡菜、芝司樂起司、紅蘿蔔、馬鈴薯
甜的材炓:地瓜、芝麻湯圓
胡椒、鹽、低筋麵粉、麵包粉、蛋


 先把馬鈴薯放入大同電鍋蒸熟,蒸熟後搗碎成泥,放涼(不然水份會太多,口感會不好)
洋蔥、絞肉、培根
、紅蘿蔔先炒熟加入調味料備用
 


 我把馬鈴薯跟備用的材料放入袋子,這樣MIX在一起比較均勻

 


 因為家裡剛好有泡菜,所以就一起加入馬鈴薯MIX,就是另一種口味了~

 


 一般都是壓成橢圓形,如果你想更有創意...什麼型狀都可以,要做星型愛心都可以。

忘了提芝士樂起士,我是把他包在馬鈴薯泥中間,泡菜口味就沒有包了,因為好像不對味.....
 


 接著依序沾麵粉、蛋、麵包粉
 


這是做甜的,所以換成地瓜蒸熟後搗碎成泥
 


加入己煮熟的湯圓當內餡,因為我沒有麻糬可以包
突發其想...冰箱有元宵節沒煮的湯圓...哈哈哈~~
不過我老公不愛吃這種甜的口味,愛吃甜食的我就覺得很不賴丫.......所以還是看個人喜愛嘍!!

 


左邊是鹹的完成品
中間是我老公下班回來等我煮半天,我一煮好他就快速嗑掉了...我都還來不及拍照 ><"
右邊是甜的完成品,內
餡乍看起來還真有點像麻糬厚....哈哈~


以上,是我的可樂餅DIY,覺得不錯....別忘了給我個推推喔!! 


喔!!對了...
今天是愚人節...我沒有梗戲弄大家,只好祝大家
愚人節快樂~哈!!!!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5) 人氣()